姚文智握手拜票 居民怒嗆「民進黨都在亂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日在木柵市場掃街拜票,沿途行經一間茶葉行時,遭到店內老闆大聲譴責「民進黨都在亂搞,軍公教哪裡得罪你們!」姚文智隨即迎上,想握手攀談,但老闆不領情,場面一度尷尬。直到姚文智離開後,老闆仍繼續大罵民進黨執政是在亂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受訪時表示,他也是政大畢業,木柵市場算他成長生活的一部分,這次到藍營票倉拜票,團隊本來就該跑遍台北市所有市場,因為市場是最草根、最接地氣、最貼近民眾生活的地方,各層面都要努力去爭取選票。

對於自己的民調仍落後在柯文哲、丁守中之後,姚文智強調自己後勢看漲,「我們看到此長彼消」,團隊是不斷整合中,過去是較多民眾還沒做出選擇,他相信自己後勢看漲。

記者詢問,姚日前去泰國,曾說柯文哲已經「網紅化」,姚文智回答「柯P網紅,誰不知道?你不知道嗎?大家都知道嘛」,大家關切的不是市長紅不紅,而是城市是否持續進步,生活是否更幸福,民生是否更樂利,經濟是否更繁榮,能否跟其他城市競爭,並駕齊驅?在海外的台商或台僑,很關心台北市能否在世界競爭中脫穎而出,這才是大家關心的。

姚文智補充,他去泰國的時間很短暫,期間參訪2018台灣國際形象活動,參加泰國台商和台僑的六都市長後援會。記者追問,所以您造勢到泰國去?姚文智說,世界各地都有好朋友,這次選舉,他們都關心,尤其首都選舉讓出外打拚的台灣同胞都關心,讓台北國際化、真正面對世界。

記者再問,外傳華僑被中國大陸打壓,如果回台參加國慶典禮,之後就不能再辦大陸簽證?姚文智回答,中國大陸打壓無所不用其極,大家已經看到中國大陸挾著龐大的政經實力,甚至在網路上不斷霸凌,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台灣應該維持一個自由、民主、人權最基本的生活方式,大家透過選舉,把意志表達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