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遭囚13歲童:受訓對異教徒執行聖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墨西哥州陶斯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聯邦法院文件,新墨西哥州警方8月從一處骯髒宅院帶回的一群孩子中,一名13歲男童告訴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母親的男友訓練他對異教徒執行「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墨西哥州陶斯郡(Taos County)警方8月3日突襲一處住了11名孩童和5名大人的宅院,除了找到藏起來的武器,還發現孩子們在缺乏食物與清水的情況下過活。警方後來更在宅院找到一具埋在地底的3歲男童遺體。

這幫人最初面臨州層級指控,但FBI於8月31日以陰謀和槍械罪名逮捕5名大人,包括被形容為這幫人頭目的35歲海地婦女勒維爾(Jany Leveille)。

在一份用來支持刑事控訴的口供書中,FBI探員寫說,勒維爾的13歲兒子告訴調查人員,母親的男友、40歲的瓦哈吉(Siraj Ibn Wahhaj)想「組成一支軍隊」,替他們進行聖戰訓練。

根據提交新墨西哥州聯邦地區法院的口供書,這名男童告訴FBI探員,瓦哈吉對他和勒維爾其他十幾歲的兒子進行槍械和軍事技巧訓練,包括快速更換彈匣和面對面肉搏戰,還告訴他們,聖戰的意思是替阿拉殺死異教徒。

州檢察官先前說,FBI於5月開始監控5名被告,因為他們發現勒維爾寫信告訴瓦哈吉的手足,要他加入他們成為「烈士」。

5名被告預計本月4日出庭。(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0809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