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岡山「開心幸福學堂」 正式揭牌啟用

▲高雄市岡山「開心幸福學堂」正式揭牌成立。(圖/記者許高祥攝)
▲高雄市岡山「開心幸福學堂」正式揭牌成立。(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協榮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的岡山區第1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心幸福學堂」正式揭牌成立。長輩們展現不老精神,開心地舞出苦練許久的成果,迎接貴賓的蒞臨,理事長黃貴敏表示,「開心幸福學堂」的籌組,從無到有真是備極艱辛,在志工團隊們無私的付出下,社區民眾對於關懷據點的設立更加支持與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岡山區協榮社區發展協會靠近岡山空軍基地,是一個具有農民、軍人、上班族與新住民的多元社區,長輩彼此間顯少互動,黃貴敏理事察覺,社區內較少提供長輩休閒學習之處,首先成立「樂齡學苑」,並在「樂齡學苑」的基礎上,於107年7月開始籌備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透過志工們積極的關懷訪視、挨家挨戶逐一關心長輩,並在社會局輔導團隊協助下成立「開心幸福學堂」。

自關懷據點開辦以來,已招募16位志工,並在志工不斷的宣傳下,已有30位長輩參與據點課程。在據點中,有位徐姓長輩有服用高血壓藥物習慣,但常覺服藥後,身體昏沉且整天不適,經由志工協助量血壓後,發現徐姓長輩血壓有異常現象,與徐姓長輩討論其用藥習慣後才知悉,長輩因重複用藥,而導致血壓偏低,透過志工們正確用藥指導後,徐姓長輩身體狀況開始恢復正常,人也變得開朗了,與家人及長輩間的互動頻率也變多,家屬非常感激據點的協助。

另有兩位90歲王姓長輩及91歲李姓長輩,以往在家,常躺在床上不願起身,即使起床用餐後沒多久,又會於電視前打瞌睡,但自從參加據點課程後,長輩間互動,亦認識很多新朋友,現在每天都期待上課日到來,永遠都是據點上課時第一及第二個最早到的,也常跟志工們表達,期待每周二、四能和同學一起運動、共餐、話家常。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目前高雄市共有25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在據點裡互相交流敘舊,提供學習才藝、運動的機會,也讓大家過得很健康、增添生活樂趣,落實在地老化與老人的照顧服務工作,一直是高雄的社會福利政策,藉由社區支持系統讓長輩能獲得照顧,讓長輩感受到參與據點是件幸福的事,也間接讓負擔照顧的家屬有喘息的空間,歡迎社區夥伴一起加入關懷長輩的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