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州盃分齡籃球賽壓軸 輪椅社男社女長青決戰

▲「輪椅組」各隊交叉對戰,讓現場觀眾認識輪椅籃球這項運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2\\)
▲「輪椅組」各隊交叉對戰,讓現場觀眾認識輪椅籃球這項運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2日進入第十天賽程,最後一天進行的比賽是社男組、社女組、長青組及輪椅組決賽。社女組「old sport」上午連續擊敗「黑猿燒烤店」及交通大學,進入冠亞軍戰,與「順昌生命」爭第一名;社男組「彰茂企業」vs.「梧棲籃委會」爭晉級,「彰茂企業」終場以 64:48 順利奪勝,進入四強排名戰;「輪椅組」各隊今日交叉對戰,球員運動精神令人動容,也讓現場觀眾認識輪椅籃球這項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青組:第一名-員林老馬。(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2)

▲全民中州盃分齡籃球錦標賽,社女組「old sport」是北部大學院校、高中甲組籃球隊畢業的球員所組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2)

社女組「old sport」實力堅強,是北部大學院校、高中甲組籃球隊畢業的球員所組成,隊長羅青青表示,「old sport」隊名是從「大亨小傳」這部電影裡面取得,代表美式古老「親密的好友」意思,她希望大家打球能夠開心快樂,沸騰、熱情的氣氛也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輪椅組:第一名-仁愛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2)

社男組「彰茂企業」隊是由彰化福興紘亞實業公司老闆卓振賢召集組成;「彰茂企業」隊長林文彥表示,他目前在台北市從事運輸業工作,以前是大慶商工籃球隊員,卓振賢是他的學長,因學長熱愛籃球,所以召集學弟們組成球隊參賽。

▲「彰茂企業」隊由紘亞實業公司老闆卓振賢召集大慶商工籃球隊畢業校友組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2)

今年新增設的「輪椅組」比賽共有4隊報名參加,2日全部上場交叉比賽。仁愛隊由輪椅籃球彰化隊所組成,集結彰化和美實驗學校畢業學長、學弟所組成的隊伍;天龍隊隊長鄭永雄表示,輪椅籃球是不會受傷,且安全的籃球運動,希望殘障人士可以多多加入,讓台灣的輪椅籃球在世界發光。

國際輪椅籃球裁判陳傳仁表示,目前全台的輪椅籃球隊約有 8 隊,球員都是因為小兒麻痺或意外,造成下肢無法行動或不良於行。輪椅籃球隊員都須經過體位鑑定分級,從最少的 1 到最佳的 4.5 點,每場次下場的 5 位球員加起來的點數不可超過 14 點,而裁判也必須要有輪椅籃球裁判證照才能擔任。

▲「輪椅組」天龍隊與仁愛隊球員都是彰化縣優秀的輪椅籃球運動員。(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9.02)

陳傳仁表示,輪椅籃球代表的是球員自立自強、永不放棄的精神,10月6日要在印尼雅加達舉辦亞洲帕拉運動會(殘疾人運動會),因此現在許多球員正緊鑼密鼓集訓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