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動! 台灣戰神身障棒球隊奪世界盃季軍

▲戰神身障棒球隊,奪世界盃季軍。(圖/中職提供)
▲戰神身障棒球隊,奪世界盃季軍。(圖/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四屆身障棒球世界大賽來到第二天的賽程,今(2)日與韓國及波多黎各進行兩場賽事。戰神身障棒球隊全力求勝,極力拼出佳績,最後拿下季軍,再度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日上午迎戰上屆第五名的韓國隊,此次派出投手吳長勳先發主投,投出一次保送,接續三壘滾地球以及被打出一支安打,讓韓國隊打下第一分。留下一二壘有人的局面,隨即由蔡演昇及徐耀郡投手接替投球任務。一局上戰神棒球隊已更換三位投手,可惜未能止住失分,讓韓國隊以五比零領先。一局下戰神隊吹起反攻號角,一棒陳治綸首打席馬上擊出一壘安打,但後續棒次並無延續有效攻擊,戰神隊無功而返。

三局下半,戰神隊靠著安打及保送擠回兩分,比數來到五比二。四局上,戰神隊抓下兩個出局數後,遇到亂流,對方擊出安打加上保送,守備不穩而產生失誤,掉三分,韓國隊將領先擴大到八比二。四局下戰神隊遇到大好的反攻機會,該局前五棒皆獲得保送上壘,輕鬆擠回兩分。

滿壘的情況再靠著滾地球及保送送回兩分,四局結束戰神隊以六比八落後。進行到五局下半的比賽時,裁判依照大會比賽時間限制90分鐘的規定以及考量後續賽程的安排,裁定比賽結束僅採計四局得分,最終戰神隊以六比八吞下本屆賽事第二敗。

戰神隊本屆賽會最後一場賽事,面對上屆首次參賽即展現強大實力獲得季軍的波多黎各隊。球員們各個戰戰兢兢,絲毫不敢大意。

黃得源擔任此戰先發投手,首局狀況不穩讓對手接連得到兩分,馬上由莊翔傑投手臨危上陣,雖投出一個保送形成滿壘,但讓下一棒打者打出左外野高飛球接殺出局,安全下莊,以零比二落後波多黎各隊。一局下半,戰神隊則靠著第一棒陳治綸及第三棒盧明儀的保送、二棒徐耀郡的內野安打形成無人出局滿壘的局面,再加上對方投手暴投及滿壘的觸身球保送,追回四分,逆轉超前。然而二局上波多黎各隊回敬三支串連安打,隨即要回領先地位,以六比四領先。二局下,戰神隊展現韌性,一出局後,三棒盧明儀獲得保送上壘,四棒詹仕榮打出左外野深遠三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五棒黃得源趁勢追擊,送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將戰局扳成六比六平手。

進入五局上半,波多黎各隊進攻,在兩出局後擊出中外野一壘安打,展開得分攻勢。該局靠著兩個保送及三支安打,攻下三分。最後一局戰神球隊未攻下任何分數,終場以六比九惜敗。本屆賽事戰績為一勝三敗,總得分28分,總失分則為23分。

第四屆身障棒球世界大賽,在比較各隊戰績、總得分及總失分,由日本獲得冠軍、實力堅強的波多黎各位居亞軍、台灣進步一名獲得季軍、第四名為美國隊、韓國隊則是獲得第五名。有了上屆身障棒球世界大賽的參賽經驗,選手們對自己的表現更有自信。雖然吞下敗仗,也會整理好思緒,繼續迎接下一場比賽。戰神身障棒球隊的實力有目共睹,面對日本、韓國及波多黎各皆以些微差距落敗,透過每屆的實戰比賽經驗,相信在四年後的身障棒球世界大賽,台灣的身障棒球隊在經驗、球技及戰績方面都能更上一層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