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感動!台貨輪行經德國漢堡港 響起中華民國國歌歡迎

▲台灣海運貨船行經德國漢堡港時,港口響起中華民國國歌表示歡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台灣海運貨船行經德國漢堡港時,港口響起中華民國國歌表示歡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在異地聽到自己國家的國歌,絕對會讓人非常感動!有網友在臉書上轉貼一段影片,只見一艘台灣的海運貨船行經德國漢堡港口時,過程中響起了中華民國國歌,看到影片的網友都紛紛大讚「太感動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一艘上頭漆著大大的「 YANG MING 」英文字的陽明海運貨櫃船行經至德國漢堡港,港口為了歡迎船隻經過,特地播放中華民國國歌表示歡迎,也有些許民眾在港口邊欣賞這艘巨大的貨輪。

其他網友看完影片後也紛紛留言「莫名超感動」、「平常聽不會有感覺,在異國聽就很感動」、「第一次聽國歌雞皮疙瘩掉滿地」、「真的很感人…想哭哭」、「在國外聽到真的會有感觸」、「在國外聽到,一定是激動落淚的大聲唱」;也有網友透露「這是該港口的慣例及禮遇喔!依照該船船籍國,播放該國國歌,聽前輩說過,很特別的港口!」

但也有網友對此有諸多感觸,表示「好久沒聽到國歌了」、「別人是拚了命的維護自己的國家,只有我們是拚命的分裂否定自己國家...」「我懷念那個聽到國歌要立正站好的時代」、「真感謝,在台灣反而聽不到…」「在國外或國內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的國家,外人不會尊重你」、「現在的小孩還會唱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