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陳情改圍堵陳佩琪?柯文哲:這是失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107年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大典。(圖/北市府提供 , 2018.9.3)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出席107年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大典。(圖/北市府提供 , 2018.9.3)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接連被獨派人士攔路要求表態,在柯文哲冷處理後,民進黨籍的文山區萬興里長詹晉鑒呼籲獨派人士「去巧遇陳佩琪吧!」對此,柯文哲今(3)日受訪時說,詹現在一定不敢講話,這個應該是失言,不過媒體表示,詹不認為是失言,柯文哲則說,「這個滿會狡辯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晉鑒呼籲獨派人士「去巧遇陳佩琪吧!」,他指出,陳雖然是市長夫人,但她最了解柯文哲,也是少數能夠影響柯文哲的人。陳醫師不是政治人物也沒有政黨包袱。此外,過去和獨派稱兄道弟的人是柯文哲,不是陳佩琪,後者沒有背叛後的心虛心態,更能平常心的面對獨派的發問。

對此,陳佩琪在臉書上貼文表示,「突然在新聞上看到有人說要路過我家圍堵我, 說什麼要我影響先生統獨意識等等的,我不大清楚這個人是要表達什麼,想要我人妻干政?還是?我是醫生,先生是市長,我過去一直強調我們雖是夫妻,但也是思想獨立的個體。」

陳佩琪說,「每個人都享有表達意見的公民權,也享有不被打擾的自由,早上臉書是對先生在公車上發生的事有感而發,也在此呼籲別不理性到我家圍堵我,我們醫院遲到十分鐘可是要寫理由,否則要被罰錢的。」

對於陳佩琪在臉書發文幽默反擊,柯文哲僅笑說,「陳佩琪喜歡發言,我會叫她少寫一點。」至於選舉接近,是否會增加警力佈署,保護家人安全?柯文哲表示,「好像也沒有,看警方的專業評估,這種維安這也是專業,就交給警方去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