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可管!大浪捲沙灘車奪命 宜縣府:參考觀光局設規範

▲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 2 日接連傳出溺水意外,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翻攝畫面)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107年9月2日
▲宜蘭縣南方澳內埤海灘 2 日接連傳出溺水意外,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翻攝畫面)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107年9月2日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宜蘭縣南澳「神秘海灘」昨( 2 )日接連傳出溺水意外,多名遊客騎乘沙灘車遭大浪捲走,已造成 5 人死亡。今( 2018 )年 5 月同一個地點也曾傳出 10 多輛車受困沙灘事件,為確保意外不再重演,宜蘭縣政府研擬設立「宜蘭縣轄管範圍從事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是否禁止旅客進入神秘海灘,要再與羅東林管處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目前交通部未針對沙灘車營運設立專法,縣政府會先參考觀光局針對國家風景區內的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研擬「宜蘭縣轄管範圍從事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邀請各單位就條文提出問題討論,通過後會儘速簽核公告。

池騰聯指出,注意事項會要求沙灘車業者出示合法營業登記,並為遊客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或傷害保險;從事沙灘車活動也須進行完整安全教育訓練及安全配套措施,駕駛者應具備普通重型機車以上駕照。

至於南澳「神秘海灘」是否限制遊客進入,池騰聯表示,該地點為觀音海岸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羅東林管處僅設立解說牌,警告遊客有潛在危險,無法禁止遊客進入,會再與羅東林管處討論是否訂定相關規定。

觀光局表示,為規範國家風景區範圍內沙灘車業者,已訂定相關活動注意事項,並強調,沙灘車非專供載運人客或貨物之交通運輸工具,若於道路上行駛,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2 條之 1 規定懲處,這部分應報由警察機關取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