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文創「活摘器官」百萬廣告打柯P 他批:太噁心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 4 日在議會談到被作家吳祥輝提告誹謗一事,酸「是姚人多請假嗎?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資料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30)
▲台北市長柯文哲 4 日在議會談到被作家吳祥輝提告誹謗一事,酸「是姚人多請假嗎?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資料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30)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作家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著作《屠殺》將在台灣出版,出版社「蝴蝶蘭文創」今( 3 )日在媒體上刊登全版廣告,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大擔任醫師期間,曾帶病人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並對移植器官來自「法輪功」成員知情。不過, 4 年前柯文哲就曾對此事做出公開澄清,如今再次被拿出來檢視,引發各界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著作《屠殺》將在台出版,出版社「蝴蝶蘭文創」 3 日在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摘錄書中內容。(圖/翻攝自報紙廣告 , 2018.9.3)

隨年底選戰逼近,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器官移植」事件再度被「冷飯熱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 3 )日在臉書發文,批評此事「非常丟臉」,寫下:「難道我們已經不會堂堂正正的對決了嗎?丟這種早已被原作者澄清過的假新聞出來,打擊對手形象,有用嗎?看到今天 LINE 上面各群組不斷轉載這個新聞,我只覺得太噁心了。」

王威中指出,就算基本盤能回來一些,但是中間選民跑掉更多了。他說,這件事成就的是發文者個人(指吳祥輝)和他的出版社,但犧牲的卻是民進黨的形象,最後感嘆「這到底是考驗選民智商,還是考驗黨內同志的智商?」不過稍早王威中已將這則貼文刪除,原因不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稍早曾在臉書痛批「器官移植」事件舊事重提,但文章已被刪除。(圖/翻攝自王威中臉書)

臉書專頁「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貼出媒體報導對比圖,指出 4 年前該媒體還在為柯文哲發聲,如今卻接了這麼一個廣告來打擊柯文哲,酸「下次接這種業配的時候,別忘了先把四年前的新聞下架啊」。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所以不是說柯文哲多神或要造神,是他的對手都太智障」、「現在已經來到智力測驗階段了嗎」、「應該很快就下架了  XD 」。

▲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暗諷媒體忘記將 4 年前新聞下架,打臉自己。(圖/翻攝自臉書「小聖蚊的治國日記」)

對此柯文哲今早回應,這則全版廣告「絕對不是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自己出錢刊登」,強調吳祥輝只是打手、拿錢辦事。柯並提到他已經和法務局長討論是否提告,最後還向媒體喊話「你們可以去追後面出錢的是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