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管制陰霾不散 騰訊一度跌破330關口 馬化騰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陸當局加強網遊監管陰霾未散,騰訊 (0700-HK) 今 (3) 日早盤再跌近 3%,跌破港幣 330 元關口,低見港幣 328.6 元,馬化騰身價也跟著縮水,現為 371 億美元,中國富豪排名降至第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上週五 (31 日) 傳出,大陸指當局擬對網路遊戲實行新的管制等多項措施,以回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太多青少年要戴眼鏡,引發以騰訊為首的遊戲股大跌後,陸媒續報導指出,指部份青少年因社交問題才沉迷手遊,網遊,令市場繼續關注當局打壓力度。

騰訊股價繼上週五 (31 日) 大跌 4.87% 後,今早再度低開 1.94%,報港幣 333.4 元,隨後一路走低,接近午盤時,跌破港幣 330 元關口,低見港幣 328.6 元,下跌 3.35% 之多。午後跌幅稍微收斂,截至發稿,跌 2.765%,報港幣 330.6 元,330 元關口暫時保住。

圖:新浪財經
圖:新浪財經
目前騰訊股價距離今年 1 月底創出的歷史最高價港幣 475.6 元,已下跌了 30%,最新市值港幣 3 兆 1480 億元。

分析人士指出,其實市場並不總是理性的,實際上《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對於騰訊遊戲的影響並不大,真正被卡住喉嚨的是那些中小廠商。但遊戲業接二連三的利空消息,再加上此前公佈的騰訊第二季手遊收入已經季跌 19%,讓騰訊股價回升乏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