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今日發表體育政策 侯友宜評:87分不能再高

▲侯友宜認為,蘇貞昌的體育政策,是跟著他的腳步在走,「所以說他87分,有跟到就是有分數,加一加剛好87分」。(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認為,蘇貞昌的體育政策,是跟著他的腳步在走,「所以說他87分,有跟到就是有分數,加一加剛好87分」。(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3)日發表體育政策,遭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用網路的梗暗諷,「給蘇貞昌87分,不能給更高分!」;對此,蘇貞昌辦公室遺憾地說,侯友宜只會單方面以刻薄且毫無實質意涵的語言,回應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在選舉辦公室召開體育政策的記者會,並於網路同步的直播;同時間正在新莊舉行都更議題座談的侯友宜,座談進行前針對蘇貞昌的體育政策接受媒體訪問,侯友宜表示,自己剛剛聽蘇貞昌體育的政策,「他不能比我更高分,給他87分,跟我比,他是87分,所以不能給更高分了,他87分、他87分」。

對於蘇貞昌提出增設社區運動空間的看法?侯友宜指出,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的任內,沒有蓋半間的國民運動中心,我們(新北市)已經蓋了12座國民運動中心,2座還在興建中;認為蘇貞昌提出的增設社區運動空間,是跟著他的腳步在走,「所以說他87分,有跟到就是有分數,加一加剛好87分」。

蘇貞昌批新北的體育力下降,且是六都中唯2沒設立體育發展局,對此,侯友宜強調,提供全民動健康最重要,讓全民有運動的風氣、讓民眾保有健康的身體,可以降低勞健保費的支出,這才是我們要走的一個路線;此外,他8月底就率先提出四項體育行動政見,也要思考如何讓選手有專屬固定的訓練時間。

侯友宜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表示,侯友宜已提出體育的行動政見,包含媒合企業補助選手、完善訓練場地、輔導選手轉型任教練、開放城市運動空間、運用新北沿海資源等,蘇貞昌所提的與侯友宜政見相似度超高,感謝蘇貞昌用「超越模仿」、「近乎追隨」的方式,表達對侯友宜體育理念的認同。

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疑惑指出,侯友宜接受採訪的時間,蘇貞昌的體育政策記者會正在召開,不知道侯友宜如何先看完蘇貞昌的體育政策、還能評分,令人好奇?蘇貞昌提出具體且完整可行的體育政策,很遺憾侯友宜只會單方面的以刻薄,且毫無實質意涵的語言來回應政策,還以「87分」來批評。

▲蘇貞昌今日發表體育的政策,提出「成立體育發展局」、「增設社區運動空間」、「完善運動員職涯規劃」、「強化校園運動」、「推廣銀髮運動」及「開辦新北運動曆」的主張。(圖/陳志仁攝影,2018.09.03)

黃韋鈞認為,蘇貞昌在國民體育日前夕,提出具體且完整可行的體育政策,侯友宜卻不願好好就政策的內容進行辯論,也令人不禁質疑,侯友宜發言如此的輕浮刻薄;此外,對於外界質疑99塊門牌、年漲5%包租公,以及沒繳房屋稅等的爭議,為何不能正面的回應,而是一味閃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