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圓山大飯店創紀錄 台北101新董座張學舜外界期待

▲台北101金融大樓召開臨時股東會與董監事選舉,共選任13席董事及4席監察人,由現任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當選101董座。(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北101金融大樓召開臨時股東會與董監事選舉,共選任13席董事及4席監察人,由現任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當選101董座。(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北101金融大樓今(3)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與董監事選舉,共選任13席董事及4席監察人。結果由現任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當選101董座,張振亞續任總經理。至於台灣伊藤忠則有5席董事,泛公股當選7席、民股1席。張學舜於圓山大飯店任內,融合當代美學、新舊交融,也積極提升員工士氣,帶領飯店創下營收與獲利紀錄,能否帶領台北101再創高峰令人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101金融大樓今(3)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與董事會,提前改選13席董事及選出新董座,由現任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兆豐商銀代表張學舜當選台北101董事長,總經理則由張振亞續任。

台北101董事改選中,泛公股當選7席,包含兆豐銀代表人張學舜、張兆順、胡光華,中華電信代表人蘇添財、張世忠,台灣證券交易所代表人林長慶,第一商銀代表人周慶輝。台灣伊藤忠則當選5席董事,包含井上健司、京田誠、真木正壽、大惠修司、王松憲。至於民股當選1席,為中國信託商銀代表人陳國世。

這場董事改選原本預計在今年底才要進行,但因為頂新與日商伊藤忠交易而提前,由於官股持股過半,因此獲有董事長與總經理提名權。張學舜為世新大學、復旦大學EMBA畢業,曾任立法委員,也曾在就任中華投資董事長任內扶持中華精測使其成為股后。

台北101董事長原為周德宇,之前早已向財政部表達辭意,希望在頂新與伊藤忠完成股權交割後,能順勢退出回政大教書。由於伊藤忠為台北101第二大股東,因此此次改選格外受到關注,而原本外界預期新任董座將由總經理張振亞接任,甚至傳出扁政府時代的前外貿協會董事長許志仁呼聲也很高,但財政部日前核定張學舜出任兆豐商銀法人代表,也代表他將接下重任。

張學舜之前接掌圓山大飯店董座後,不僅積極改變員工新思維,也大力改造圓山企業文化,重新喚醒大家圓山大飯店作為「台灣歷史地標」的記憶,注入當代美學,融合新舊元素,也因此圓山大飯店2016年第4季轉虧為盈,2017年不僅全年營收12.8億元成績亮眼,獲利也達2489萬元,創15年來新高。而這次張學舜當選台北101新董座,也讓外界特別期待是否有新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