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艘擱淺船舶 高雄港務分公司研擬拖救移除工作

▲擱淺在高雄港1港口南防波堤的飛龍號輪已抽除殘油。(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03)
▲擱淺在高雄港1港口南防波堤的飛龍號輪已抽除殘油。(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03)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及所有拖救團隊,於今(3)日已將4艘擱淺的船舶的殘油全數抽除,而擱淺在柴山外海的昌龍68號輪,因擱淺處滿佈礁岩,作業船機不易靠近,將於7日才能完成抽油,港務公司正積極研擬拖救移除工作,以防殘油污染海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泓號輪已抽除殘油(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03)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該公司及所有拖救團隊,掌握近日風浪緩和,除污作業人員加速進行高雄港外海5艘船舶佈放攔油索及油料抽除作業,目前除飛龍號、安利669號輪、太倉湖號輪及順泓號輪已將殘油全數抽除。

▲擱淺在柴山外海的昌龍68號輪因擱淺處滿佈礁岩,作業船機不易靠近,約需至7日才能完成抽油。(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9.03)

而擱淺在柴山外海的昌龍68號輪,因擱淺處滿佈礁岩,作業船機不易靠近,將於7日才能完成抽油,港務公司正積極研擬拖救移除工作,以防殘油污染海域。

港務公司指出,所有船舶周邊均已佈設攔油索,高雄港務分公司每日均派員巡查及監控擱淺船舶動態,水、陸域均未發現油污情形發生。

港務公司並指出,針對船舶拖救移除計畫方面,除擱淺在1港口南堤的飛龍號輪已開始進行加壓浮揚,產生浮力後,再以拖船帶纜拖救外,其餘4艘船舶將由拖救團隊說明水下檢查及現場勘查結果,並初步研擬拖救移除可能方案,由於各方案之期程及經費均不相同,需再與各船東確認後續拖救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