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柚香甜 斗六文旦節15日登場

▲文旦產量及品質不受0823豪雨影響,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9.03\\)
▲文旦產量及品質不受0823豪雨影響,歡迎民眾踴躍購買。(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9.03\\)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斗六文旦節即將到來,3日縣府和斗六市公所特別舉辦2018大斗六文旦節記者會,副縣長丁彥哲、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斗六市長謝淑亞、立委張麗善、縣議員林聖爵、林岳璋、賴淑娞及多位柚農出席一起推銷「柚香、柚甜、柚安全」的大斗六文旦,丁副縣長也呼籲全國民眾踴躍採購優質的斗六文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大斗六文旦節記者會, 邀請大家購買優質斗六文旦。(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9.03)

丁彥哲表示,多年來在農糧署、縣府、公所及農會等單位輔導下,斗六文旦已經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雖然在8月遭逢熱帶性低壓及西南氣流侵襲,但斗六文旦的產量及品質都不受影響,斗六老欉文旦近年來口碑愈佳,皮薄、果粒柔軟多汁、果香濃郁且甜度高為其特色,在市場上已和麻豆文旦成為兩大主流,感謝市公所及市農會推廣斗六文旦,使農民有更好的行銷通路。

斗六市公所為協助文旦農推廣行銷本縣優質文旦,已連續多年舉辦文旦節活動,今年內容非常豐富,除了舉辦文旦評鑑比賽之外,還有文旦暨農特產品展售會,為消費者選出優質又美味的文旦,幫助柚農們行銷推廣,此外也有多項文旦加工品展售,讓民眾了解文旦產業的更多面向,為農民及相關業者增加收益。

今年斗六文旦實際種植面積約175到185公頃,產量約每公頃30公噸,所以總產量約為5250至5550公噸,糖度約從11度起跳,目前報名文旦評鑑的人數多達78位,超越去年紀錄。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雖經過前陣子的大雨,但在本縣果農細心的維護栽培下,今年文旦產量及品質仍維持優良,柚農們對自家的文旦充滿信心,希望各位民眾也能持續支持斗六文旦,共同參與響應9月15日及16日的文旦節系列活動,以實際行動為本縣柚農們加油打氣。

▲斗六市長呼籲全國民眾踴躍購買斗六文旦。(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9.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