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李孝利介入外交 代表南韓跟北韓談合作

▲李孝利客串《北風》。(圖/CATCHPLAY , 2018.9.3)
▲李孝利客串《北風》。(圖/CATCHPLAY , 2018.9.3)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韓片《北風》由黃晸玟、李聖旻、趙震雄、朱智勛等人主演,在近期公開的幕後花絮中,飾演「黑金星」的黃晸玟則說:「我在接觸電影前,根本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拍這部電影激起了我的使命與責任感。」為了讓身為同一人的間諜「黑金星」和南韓商人「朴皙映」兩種身分有深刻的區別,電影中他不論在外貌、肢體或臉部表情,都刻意使用不同表演方式,甚至運用標準語和方言來扮演兩個身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4位主要演員,39歲南韓女神李孝利睽違6年再度客串電影,飾演在2005年南北韓「廣告外交」中,代表南韓參加這場世紀合作。據了解,近年已淡出螢光幕的李孝利原本並無意願接演,但導演尹鐘斌靠著誠意與這部電影對歷史肩負的意義而打動她,為了保留時代的真實性與說服力,李孝利神還原13年前的造型,與重複當時和北韓代表趙明愛的經典對話。

《北風》描述1990年代中期,暗號「黑金星」的南韓「國家安全企劃部」情報員,假扮成南韓商人跟北韓進行商業交易,藉此滲透北韓軍事單位,打探核開發情報,他得在最危險的地方,贏得敵方的信任,沒想到一心只想完成任務的他,卻在不自覺中陷入南北韓權力高層間的恐怖陰謀。電影9月7日在台上映。

▲黃晸玟假扮成南韓商人跟北韓進行商業交易。(圖/CATCHPLAY , 2018.9.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