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連署?國民黨公投提案疑造假 吳敦義挨告偽造文書

▲面對「死人連署書」指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難免」的情況,引起軒然大波。(資料圖/NOWnews)
▲面對「死人連署書」指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難免」的情況,引起軒然大波。(資料圖/NOWnew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公投綁年底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上周至中選會提交「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等 3 項公投提案。中選會清查後發現,連署書每冊 50 份,其中可明顯看出每 1 到 10 份筆色相同、字跡近乎一樣,每冊只有 5 支筆、 5 種字跡,另外更查出有 165 名「已身故」民眾參與連署,引發爭議。台灣團結聯盟昨 ( 3 ) 日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告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涉嫌偽造文書及違反公投法,並強烈呼籲吳敦義自首認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團結聯盟發言人葉智遠昨率領 10 多人到北檢按鈴申告,指責國民黨為達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破壞民主價值。(圖/翻攝自葉智遠-台北市(松山信義)市議員參選人臉書)


台灣團結聯盟發言人葉智遠昨率領 10 多人到北檢按鈴申告,指責國民黨為達政治目的不擇手段、破壞民主價值。葉智遠指出,國民黨 3 個公投案遞交 145 萬 6966 份連署書,其中有大量字跡、筆墨相同情況,明顯拿各種名冊抄寫,甚至偽造「死人連署書」送交中選會,構成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公投法以非法之方式連署或投票等罪嫌。

▲台灣團結聯盟發言人葉智遠指控,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涉嫌觸犯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公投法以非法之方式連署或投票等罪嫌。(圖/翻攝自葉智遠-台北市(松山信義)市議員參選人臉書)


面對「死人連署書」指控,吳敦義日前公開接受媒體訪問時曾連說 2 次「難免」作為回應,認為交給民眾簽,偶爾會出現這種狀況,難以避免,篩選掉就好了。不少民眾聽了之後嗤之以鼻,認為太過硬拗。台聯更嘲諷這些在連署書交出前就死亡的民眾,難道是吳敦義 7 月拜拜時「招靈」來的?呼籲中選會硬起來,依照公投法規定撤銷國民黨之造假提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