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打工族大遷徙 企業工讀生需求提升13%

▲根據調查,有27%企業的工讀生將在開學前離職,老闆重新找人帶動開學季工讀生需求提升13%。(圖/NOWnews資料照)
▲根據調查,有27%企業的工讀生將在開學前離職,老闆重新找人帶動開學季工讀生需求提升13%。(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各個大專院校學生馬上就要開學了,根據調查,有27%企業的工讀生將在開學前離職,但因為上課關係,造成可工作時數減少,因此帶動一波開學打工族大遷徙,老闆重新找人帶動開學季工讀生需求提升13%;不過,不少業者表示,面試遲到的機率高達31%,遇到求職者遲到平均超過第18分鐘就會拒絕面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學季打工族大遷徙潮啟動,根據打工APP小雞上工的根據近300位中小企業老闆調查發現,有27%企業的工讀生將在開學前離職,但因為上課關係,造成可工作時數減少,50%企業的工讀生雖然會在同單位打工,但可工作時間會大幅減少;因此,有僱用工讀生需求的企業,從平均3.9人成長到4.4人,人力需求成長13%。

面試最討厭遇到遲到、放鴿子,調查指出,8成老闆曾遇到面試打工族放鴿子,而平均放鴿子的機率也高達44%,面試遲到的機率高達31%,37%的老闆認為面試遲到會影響錄取意願,遇到求職者遲到平均超過第18分鐘就會拒絕面試。

專家分析,打工相對於正職工作,有非常嚴重的面試放鴿子的狀況,一來因為學生容易軋很多活動忘記時間,再者常是因為不敢打電話向老闆取消面試。

知名飲料業者則表示,夏天旺季人手不足急需找工讀生,但常遇到學生看到臉書、PTT的徵才打電話來應徵,約好面試時間後,10個面試者會有5個面試不到或遲到,不但浪費很多時間,也排擠掉面試其他優秀人才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