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市場改建新版規畫案可省11億?他:當然不可能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針對市場改建案發表看法,引發外界爭議。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針對市場改建案發表看法,引發外界爭議。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提出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新版本總工程費可省 11 億元,卻被市場處拒絕,她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何不用」。究竟吳音寧提出的新版規畫案是否真能省 11 億元?農業專家「 Lin bay 好 油」認為「當然不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 Lin bay 好 油」發文表示,以吳音寧的規畫根本沒辦法做到費用預估的部分,他的版本還是以北市府的版本為基底作修改,會有 11 億的講法是因為樓地板面積少了,把樓地板面積直接乘上每平方公尺的建造成本才會有 11 億這個數字,「但是一樣的面積,蓋 6 樓跟蓋 10 樓高,成本會一樣嗎?有腦袋的都知道不一樣,而內部設計經過更改之後,當然營建費用也會不一樣,所以怎麼能直接套少的樓地板面積說省 11 億呢?」

「Lin bay 好 油」質疑,吳音寧信誓旦旦說有敦請台大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規畫市場改建,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卻痛批是「研究生規畫」,那到底是什麼規畫呢?北農是公股持有的公司,雖然公股未過半,但一個案子經費過高時都需公開招標,仔細去找北農的標案發現,「沒有委託規畫市場改建的標案」!

他不解問道「如果沒有標案,那台大城鄉發展基金會又能怎麼幫北農做規劃呢?」並認為有兩種可能性,一是走小額免競標,就像一般政府的案子低於 10 萬就不用開標,所以北農委給城鄉所的是小額標案;二是城鄉所免費幫吳音寧做,但在免費或小額的情況下,這個標案怎麼會有能力做到包含營建規劃的部份?

「Lin bay 好 油」指出,一市的改建規畫花了 1747 萬 5000 元才有辦法做到此種程度,吳音寧的規畫案就是以台北市的規畫為基礎下修正的產物,可是修正出來回歸到營建的部分,到底是多少就不是他的規畫能做出來的事。「所以在需求討論會議的內容,吳音寧版本的農產中繼部分根本看不到預算,簡舒培也只能打這個烏龍戰,因為吳音寧版本根本不知道要花多少錢,然後鬼扯省 11 億,但事實吳音寧根本沒辦法證明她的版本可以比柯文哲版便宜 11 億。」

文末,「Lin bay 好 油」坦言自己覺得很遺憾,因為他本身也支持異地新建第三市場,但如果要原地改建就是依照前期規畫。他更質疑吳音寧「當過鄉公所主秘,也清楚招標的流程,那這個吳音寧版的北農規畫案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