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犯罪與時俱進 2018最大資安威脅是虛擬加密貨幣

▲根據調查,網路犯罪集團捨棄病毒攻擊,虛擬加密貨幣挖礦資安威脅最大。(圖/趨勢科技提供)
▲根據調查,網路犯罪集團捨棄病毒攻擊,虛擬加密貨幣挖礦資安威脅最大。(圖/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隨著網路普及,網路犯罪的情況越來越明顯,根據調查,網路犯罪集團正逐漸捨棄容易引人關注的勒索病毒攻擊,轉而採用鴨子划水的方式暗中進行攻擊,截至目前為止,今年衝擊最大的資安威脅是虛擬加密貨幣挖礦,企業必須隨時評估其防禦能力,確保自己足以應付最新、最迫切的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趨勢科技今(4)日發表「2018上半年資安總評」報告發現,光是2018上半年虛擬加密貨幣挖礦活動的偵測數量,就比2017年一整年數量成長96%,若與2017上半年相比,更是成長956%,顯示網路犯罪集團正捨棄能讓他們快速致富的勒索病毒,轉而暗中竊取運算資源來開採虛擬貨幣。

專家表示,網路犯罪集團隨時都在變換攻擊工具、手法、程序,以提升感染成功機率,傳統大量散布的勒索病毒與資料外洩攻擊大家已耳熟能詳,因此不肖人士開始改用一些更隱匿的方法,並且經由先前從未見過或較少使用的途徑來入侵。

今年上半年,另一項明顯的轉變是不肖人士開始改用一些特殊惡意程式,像是無檔案式惡意程式、巨集惡意程式,以及小檔案惡意程式。專家指出,面對快速演變的威脅,企業應集中採用一家能提供完整多層式防護的廠商,不僅要能防範一般常見的惡意程式,更要能夠防範各種新興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