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小孩常喊肚子痛 竟是幼兒園給「爛食」吃

▲早餐吃煮泡麵加青菜(左),午餐配菜常出現麵筋(右)。(圖/翻攝自臉書「我是台中潭子人」 ,2018.09.04)
▲早餐吃煮泡麵加青菜(左),午餐配菜常出現麵筋(右)。(圖/翻攝自臉書「我是台中潭子人」 ,2018.09.04)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林姓家長在臉書社團《我是台中潭子人》 po 文控訴潭子某間私立幼兒園,表示孩子下課回家後常喊肚子痛,也曾在半夜掛急診,當時以為是孩子腸胃蠕動不良,或是下課後吃了什麼東西才導致不適,但換到新學校後,這樣的情況卻很少發生,後來才發現竟是學校飲食出了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信任學校,從未懷疑過餐點狀況,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家長無意間發現,孩子吃的餐點跟學校提供的菜單不同,想進一步了解,園方卻不讓家長跟老師私下聯繫,最後只好透過內部人員了解,沒想到真相卻讓他氣炸。

家長 po 出的照片中可見,「早餐吃煮泡麵加青菜,打去學校問還說是鍋燒意麵」、「午餐配菜很常吃麵筋」、「戶外教學的早餐,將吐司切成九宮格,一人最多 9 分之 2 」、「某天早餐半片餅乾跟牛奶,剛好快月底了」、「早餐,一個鹼粽切成 1/3 」、「沙琪瑪的早餐」,而做為午餐水果的香蕉,外皮更是黑得像茄子一樣。

小孩常喊肚子痛 竟是幼兒園給「爛食」吃 ▲早餐出現沙琪瑪(左),甚至只有半片餅乾和牛奶(右)。(圖/翻攝自臉書「我是台中潭子人」 ,2018.09.04)

家長認為,給孩子的餐點不要求大魚大肉,至少要新鮮均衡,「既然身為教育業,請你至少有點良心」,他能理解幼兒園要營利,但這樣胡搞瞎搞,還仗著統一對外窗口是學校櫃台,家長跟老師不能私下聯繫,家長不會知道實情,「覺得家長不會關心孩子,有地方送就好,所以怎麼做只要不出大狀況就好!」

小孩常喊肚子痛 竟是幼兒園給「爛食」吃 ▲外皮黑得跟茄子一樣的午餐水果香蕉。(圖/翻攝自臉書「我是台中潭子人」 ,2018.09.04)

家長感嘆,園方誇張的行為讓他學到一課,像是注意孩子餐點是否新鮮均衡、學校師生比是否符合比例等,希望園方看到貼文後能改善,而不是只顧自己口袋飽。

據了解,目前幼兒園業者已出面回應、道歉,承諾會立即改善並加強監督,台中市教育局也將派員稽查。若業者真的違反規定,最高可開罰 3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