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澎湖海巡帶回陸船消毒檢疫不馬虎

▲澎湖海巡岸巡等單位舉行誓師 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岸巡等單位舉行誓師 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防疫大作戰,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使得澎湖海巡隊4日於七美南方海域查獲大陸漁船「閩獅漁07677號」越界作業情形,帶回15名船員時採取高規格的消毒與檢疫工作,防止疫情擴散到台灣地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馬澎分署第13巡防區指揮部為了加強查緝走私、遏止大陸漁船越界作業以及防堵大陸地區非洲豬瘟疫情藉由非法管道入侵,上午統合澎湖地區所有海巡、衛生、農政及防檢疫等單位,於馬公第三漁港辦理岸海聯合查緝誓師大會。

據了解,大陸地區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在擴散之中,且已升至國安的層級,加上中秋節國內各類農、漁、畜產品及民生用品需求量大幅增加,為了嚴防不法分子藉機從事走私或大陸漁船越界作業,第13巡防區指揮部特別邀集第七岸巡隊、第八海巡隊、澎湖查緝隊、疾病管制署馬公檢疫站及農委會動植物檢疫局等單位,配合「澎湖艦」出海查緝不法。

107090402 ▲澎湖縣衛生局人員前往協助檢疫工作(圖/張塵攝)

這次出海首先就在七美南方海域查獲大陸漁船「閩獅漁07677號」非法越界捕魚,並由海巡PP10061艇登船查察,發現船上有陸籍船員15名及漁獲2000公斤,漁獲於外海全數海拋完畢後,將陸船押返馬公港,檢疫人員在碼頭邊準備消毒藥水,要求每一位船員並須進行清洗殺菌的動作,並且用洗手液、肥皂洗手,同時配合衛生局量體溫、檢查身體有無傳染病等,希望能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澎湖地區。

第13巡防區指揮部鳳部主任表示,希望藉由本次擴大查緝有效防杜走私情事,確保全體國人健康及安全,另再次呼籲

非洲豬瘟具有高傳染性且病毒存活期限長,請國人應避免前往大陸或其他疫區國家畜牧場參與活動或接觸動物,切勿走私動、植物及其產品,一旦引入傳染病等其他疫病,將造成國家安全及經濟嚴重危害。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