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忍「上百隻蛆」蠕動爬行 男星演屍體臭3天

▲歐陽倫為電影演屍體臭三天,忍受上百隻蛆在他身上蠕動爬行。(圖/星泰娛樂,2018.09.04)
▲歐陽倫為電影演屍體臭三天,忍受上百隻蛆在他身上蠕動爬行。(圖/星泰娛樂,2018.09.0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由「董事長樂團」林大鈞(鈞董)監製的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描述1個傳奇樂團、2個世代、4宗命案,電影由一起命案開端,帶出圍繞傳奇樂團「獨裁者樂團」周遭的故事,而這一開場的命案屍體,正是由歐陽倫飾演,他今(4)日受訪談及扮演屍體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飾演無名棄屍,歐陽倫笑說:「飾演屍體最印象深刻的是,要忽略上百隻蛆的蠕動,屍體當然是不能有反應的,也只有屏氣凝神度過那幾顆鏡頭的時間。」導演游智煒則透露,當天這場戲拍了一個早上,由於蛆喜歡到處鑽,因此超愛往歐陽倫的肚臍鑽進去,幸虧他都忍了下來,歐陽倫則說:「其實躺在地上癢得要死,又不能抓,很難過。」

而且拍完之後他的身體整個臭氣沖天,洗了好幾次澡,好幾天過去歐陽倫才覺得自己沒有蟲子的氣味。最要命的是,配合劇情需要畫面不需要拍到臉,但因為經費關係沒辦法另請替身,只能讓歐陽倫親身上場,而且拍攝時還不能呼吸,叫大家都非常佩服他的忍耐力。

▲(左起)監製鈞董、trash林頤原、阿強、導演游智煒、歐陽倫,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9.04) ▲(左起)監製鈞董、trash林頤原、阿強、導演游智煒、歐陽倫,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9.04)

由於片中有一個所有搖滾樂團都嚮往的女神角色,由林辰唏飾演,令人不禁好奇,現實中是不是真有這麼一位女神,監製鈞董表示,20年前的確有,那個人就是陳綺貞,在片中也有演出的trash林頤原和阿強,點頭如搗蒜,說當年陳綺貞是所有玩團的人心目中的女神,當時他們看到她吃排骨飯,都還會說:「陳綺貞也會吃排骨飯ㄟ!」相當爆笑。

此外,楊乃文也是許多樂團的女神,但當談到陳珊妮時,監製鈞董卻跳出來說「她不算!她應該是以才氣取勝!」讓現場又一陣大笑,擔心鈞董因此得罪陳珊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