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點藏玄機!吃到飽「4大騙術」曝光 廚師:客人難回本

▲坊間吃到飽餐廳是許多人的最愛,有廚師揭露箇中玄機。(圖/pixabay)
▲坊間吃到飽餐廳是許多人的最愛,有廚師揭露箇中玄機。(圖/pixabay)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各式各樣的吃到飽是不少饕客的最愛,絕對要吃到「回本」才肯罷休!不過,吃到飽看似 CP 值很高、很划算,實際上卻並非如此。有曾經在吃到飽餐廳工作的廚師揭秘「 4 大騙術」,透露餐廳為了賺錢,其實從上菜到餐點都暗藏玄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港媒《飲食男女》報導,餐廳第一招使出「低價刺身填飽肚」,有些日式餐廳會先上一大盤刺身,但內容可能包括甜蝦、鮭魚等廉價的食材,讓客人快速填飽肚子。而點食物時,通常除了第一輪外,其他速度都比較慢,主要是讓客人在等待過程中慢慢消化,產生飽足感。

▲有些吃到飽餐廳一開始會上一大盤刺身,讓客人填飽肚子,自然就會少點其他食物。(圖/翻攝自 pixabay )

接著,第二招是「重口味讓你口渴,飲料讓你喝到飽」,燒烤吃到飽口味比較重,吃多了會很鹹,這時不可或缺的就是喝到飽的飲料,但當你飲料隨便喝,喝多了也就飽了。第三招則是「裹厚粉的天婦羅」,有時天婦羅的炸蝦看似很大隻,咬下去卻是滿滿的粉漿,不僅空虛,澱粉更容易使人飽。

▲燒烤類的吃到飽通常會很鹹,許多餐廳會提供飲料喝到飽。(圖/翻攝自 pixabay )

最後,當客人點了較廉價的食物時,餐廳有時會阿莎力送上「加大版」,讓客人又驚又喜,認為自己賺到了;但殘酷的是,餐廳只是想以廉價品填飽客人的肚子,若真的想吃夠本,建議點較貴的食物才划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