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勁敵少了她 張菲:入圍就是要得獎

張菲(中)透露入圍感想。(圖/華視提供 , 2018.9.4)
張菲(中)透露入圍感想。(圖/華視提供 , 2018.9.4)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大哥張菲今(4)日主持節目《綜藝菲常讚》,他因該節目入圍本屆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吐露心情,「過去都是三王一后,這次入圍卻少了勁敵。」他、張小燕、胡瓜及吳宗憲往昔被稱為三王一后,這次入圍少了「一后」,他格外有感。被問到是否希望得獎,他直言,「入圍就是要得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菲表示自己對於拿獎與否的EQ不太好,「我入圍當然就是要得獎啊!我猜想他們心裡應該都想把獎讓給我吧。」對於外界以「師徒比拚」譬喻此次「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競爭,他強調自己不敢以師父自居,「大家都是在現今不盡理想的台灣綜藝環境中,堅守崗位、使出渾身解數,披荊斬棘地帶領台灣綜藝回到過去引領風騷的時代。」加上40餘年的演藝生涯中與這幾位入圍者有著各種淵源,他表示,「不管是誰得獎其實都很高興。」

張菲坦言想得獎。(圖/華視提供 , 2018.9.4) 張菲坦言想得獎。(圖/華視提供 , 2018.9.4)

張菲回憶當初重拾主持棒的心情,「真的很惶恐,怕自己的身體已經忘記如何主持了。」重出江湖並接下重擔後,也讓他感嘆,「現今節目跟著潮流走、年輕化,卻遺忘長輩們看電視的需求。」所以決定堅持自己的主持風格與節目內容,對於這樣的節目方向與理念能被評審看見並入圍,他非常開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