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颱風天送披薩…日外送員強風中硬撐30秒不支倒地

▲日本外送員在強風中送披薩,但被強風困在大馬路中央,還一度快被吹飛。(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外送員在強風中送披薩,但被強風困在大馬路中央,還一度快被吹飛。(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1 號颱風「燕子」 4 日登陸日本,造成 25 年來日本關西地區最嚴重災害,截至目前已造成 9 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關西機場更變成了「汪洋大海」,災情慘重。一段災情影片在推特上瘋傳,只見外送員在惡劣天氣中依然騎著機車送披薩,抵擋不了狂風威力受困在大馬路上,讓網友看了好心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日本並沒有所謂的「颱風假」,要不要上班完全是看公司內部規定,因此在颱風天看到外送員工作並不是稀奇事。昨( 4 )日名為キタケン的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了一部影片,只見一名達美樂外送員在強風中騎著機車執行外送任務,但是風勢實在太過強烈無法繼續前進,外送員只能努力撐住機車不被吹倒,場面相當驚險。

在與狂風搏鬥了約 30 秒後,外送員還是抵擋不了強風的威力,不僅抓不住機車,連人都快被吹飛,只能趕緊抓住路中間的桿子自保,看了讓人捏了一把冷汗。拍下這幕的網友キタケン留言「在這種颱風天中外送太魯莽了」。

網友看了也有感而發「很希望日本老闆能做出正確決定,雖然很困難」、「叫外送的人也有錯吧」、「有沒有護國神山果然有差」、「到底為什麼在颱風天還要叫外送」、「公司這種天氣人還派的出去,不愧是日本」、「希望這位外送員沒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