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在野黨支持治水預算 政院:人民值得過更好生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治水不分藍綠,希望大家都支持政府治水預算。(資料圖/林仕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治水不分藍綠,希望大家都支持政府治水預算。(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於近日開議,由於日前的823水災重創南台灣,在野黨團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進行治水專案報告。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5)日表示,行政院目前正積極做準備,接下來賴揆會對治水清楚說明,她也強調,希望大家都能支持政府治水預算,因為「人民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說,針對賴揆的治水專案報告,行政院非常積極地在做準備,治水議題確實是過去這段時間以來,民眾、各方團體、災區人民都非常關注地議題,所以賴揆接下來清楚說明。

媒體詢問,是否希望在野黨不要砍太多治水預算?Kolas指出,治水不分藍綠,這次水患看到非常重要的治水成果,以及未來的目標;包括2000年到2008年民進黨首次執政,以及後續的國民黨執政,不管哪一個政黨執政都積極面對治水問題,希望大家都支持政府治水預算,因為「人民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至於國防部因2321元水費提告台水,不過卻被台中地院法官嗆,這是浪費司法資源,且雙方並未經過政委協調,顯然政委的協調功能形同虛設。Kolas表示,這是一個發生在民國102年的舊案,是發生在前政府的時代,不過這是一個非常單純的民事官司,民事的爭議,最好的解決方式還是交由法官來裁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