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天籟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原聲繞樑

▲SENAY台灣原住民交響音樂會圓滿落幕。(圖:記者許高祥攝)
▲SENAY台灣原住民交響音樂會圓滿落幕。(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由高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的「山海琴原SENAY—台灣原住民交響樂發表音樂會」,日前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圓滿落幕,吸引爆滿的民眾聆聽欣賞,市府局處首長觀光局長曾姿雯、行政暨國際事務處長陳瓊華,也到場享受優美的原住民交響樂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原民會指出,本次音樂會曲目是由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託國內當代六位優秀作曲家,包括李元貞、顏名秀、林京美、彭彥凱、李子聲及李哲藝等,分別為排灣族、卡那卡那富族、魯凱族、拉阿魯哇族、布農族、阿美族,創作了代表各族獨特的風情及文化的曲子,期許這些瀕臨消失的原住民族文化之美得以繼續傳承。

高市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致詞時表示,將原住民傳統樂曲以交響樂方式演繹,不但讓民眾感受到不一樣的原民音樂呈現,更讓臺灣原住民藝術在不同層次的展現發光發熱,極具指標性意義。

音樂會場除了由知名的高雄市交響樂團成功演繹阿美族、布農族、排灣族、魯凱族、卡那卡那富族及拉阿魯哇族等六族之原民交響樂之外,另特別邀請被譽為「臺灣最美歌聲」的希望兒童合唱團及原住民金曲獎歌手-南王姐妹花和昊恩,帶來一連串的卑南族傳統組曲,歌聲及交響樂的完美編排與融合,嘹亮的樂章充分展現天的無垠、山的壯麗及海的遼闊,帶給現場近千名聽眾無限的驚奇與滿滿的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