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耀福:假新聞不只對民進黨不利 對各國執政黨都不利

總統蔡英文總統前往忠烈祠秋祭,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總統蔡英文總統前往忠烈祠秋祭,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假新聞」議題引發爭議,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假新聞不是只針對民進黨不利,對世界各國執政黨都不利,應該重視這項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表示,世界各國都會遇到「假新聞」這個問題,假新聞不是台灣獨有,包括義大利、美國等國,都正在解決這項議題。他指出,不論是假新聞,或是假消息,對世界各國執政黨都不利,不是只針對民進黨不利而已。

洪耀福說,如果假新聞,或是假消息,是來自他國政府的攻擊,例如最近傳出俄羅斯介入美國總統大選,或是敵對的國家,企圖影響其他國家的民主體制,這是否屬於正常手段,政府機關已經進行研究。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28日針對民進黨確實曾收過陳慶男的政治獻金表示最深的歉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目前實務上對「假新聞」的分野仍有爭議。一種是純粹杜撰、未曾發生過的事,卻被報導成「已發生的新聞」,被稱為「假新聞」;另一種是政府不喜歡被媒體披露的事件,但被媒體報導後,針對其細節描述出現些微誤差,因此誣指「全篇都是假新聞」,呼籲民眾不要相信。

另一種是非正規新聞媒體,只是由網路鄉民自行撰寫的部落客文章,有的是目睹分享經驗,但也有部分版主是「聽他人說,就寫」,之後透過網路社群工具,例如 line 、臉書大量分享,被稱為「假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