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第一家公立日照中心 灣橋榮醫今啟用

臺中榮總灣橋分院日間照護中心,在退輔會呂嘉凱副主委等共同剪綵,5日正式啟用。
臺中榮總灣橋分院日間照護中心,在退輔會呂嘉凱副主委等共同剪綵,5日正式啟用。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第一家公立的日照服務中心,今(5)日上午11時在行政院退輔會呂嘉凱副主委、立法委員陳明文夫人廖素慧、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衛生局長祝年豐、臺中榮總院長許惠恒、臺中榮總嘉義暨灣橋醫院院長李世強、竹崎鄉長郭良江等人共同剪綵,並於當地村長、社團、民眾共同見證,在臺中榮總灣橋分院正式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進臺中榮總灣橋分院的「日間照顧中心」,直接的就感受到寛敞、乾淨、溫馨、舒適、安全的日間照護的服務場所。灣橋分院的「日間照顧中心」是為嘉義縣首家公立的服務中心,也是竹崎鄉唯一的公立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結合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提供日照、居家照護、在宅醫療等多元服務環境。

李世強表示,灣橋分院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全方位的醫療與長期照顧一條龍的服務,讓長輩得以在地老化,白天到日照中心,由專業人員提供失能、失智服務,傍晚回到家享受天倫之樂,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是真正實踐在地老化,創造三贏的服務機構。

廖素慧指出,灣橋日照中心,結合醫療照顧、服務65歲以上的長輩,讓子女可以安心的工作,落實在地老化,讓長輩可以有一個健康的環境,快樂的度過晚年。呂嘉凱則說,灣橋榮醫日照中心的長照服務的功能,將會更為極致與細膩,對長輩的照顧將會更為周全。

吳芳銘表示,透過灣橋榮民分院在全縣的公立醫院中,是第一家做日間照護的服務中心,讓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及長照體系可以實施;目前全嘉義縣有19個A級的點、B級就有100多個點,C級的點也一直不斷的設立增加當中,未來希望可以綿密的建立照顧網絡,讓65歲以上的長輩、身心障礙者可以在地得到相關照顧,增加健康的餘命,快樂的在地老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