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蜘蛛鑽耳結網定居 翁耳道成「盤絲洞」傳敲鼓聲 

▲大陸一名男子起床後覺得耳朵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耳內竟有一隻活體蜘蛛。(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大陸一名男子起床後覺得耳朵不適,到醫院檢查發現,耳內竟有一隻活體蜘蛛。(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遼寧大連市一名老翁某天起床後覺得耳朵不適,於是前往醫院檢查。經醫師診察後發現,老翁耳裡竟有一隻活體蜘蛛,甚至在裡頭結網定居,該男子的耳道儼然成了蜘蛛精居住的「盤絲洞」,醫師趕緊用水將其沖出,所幸老翁的聽力並未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 60 歲老翁臨睡前就感覺耳內不適,但他不以為意,但起床後仍感覺耳裡怪怪的,不斷有聲音響起,如同有人在他耳內「敲鼓」一般,還「時不時在動」,這才驚覺不對勁,立即前往醫院檢查。

小心!蜘蛛鑽耳結網定居 耳道成「盤絲洞」傳敲鼓聲

▲蜘蛛在老翁耳內結網定居,儼然將老翁的耳道當作了「盤絲洞」,所幸經醫師緊急處理後,老翁的耳道與聽力皆無受損。(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醫師透過耳內鏡檢查後,赫然發現在老翁耳裡約 5 毫米處竟有一隻活體蜘蛛正在不斷地活動,甚至還在耳道內結了不少網,直接將他的耳道當作「盤絲洞」定居下來。醫師隨即使用沖洗器注入乾淨的水,連網帶蜘蛛一起沖出來,患者的症狀立刻緩解。

這隻在他耳內的蜘蛛,體型約是一顆綠豆大小,經檢查過後確認,老翁的耳道及聽力皆無受損。醫師指出,臨床上有不少昆蟲鑽入耳中的案例,但蜘蛛爬入還結網卻相當罕見,他提醒民眾,若遇類似情形,不要誤信傳統偏方,可能讓耳朵內的情況更加複雜、難處理,應盡速就醫,交給專業醫師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