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放大機型疏運旅客 大阪退票、改期資訊懶人包

▲近期台灣往返大阪航班取消,旅客可免費退票,或更改其他航點免收票價及稅金差額。(圖/記者陳致宇攝)
▲近期台灣往返大阪航班取消,旅客可免費退票,或更改其他航點免收票價及稅金差額。(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淹水嚴重,唯一聯外道路也受損,重新開放的時間還有待評估。航空公司宣布,近期台灣往返大阪航班取消,同時放大鄰近航點的機型,增加座位疏運旅客,受影響旅客可免費退票,或更改其他航點免收票價及稅金差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機場關閉影響,包含華航、長榮、台灣虎航等, 6 日台灣往返關西航班全部取消,國泰航空則宣布, 10 日以前台北-大阪航線全部取消。

為疏運旅客,華航表示, 5 、 6 日桃園-高松 CI178 、 CI179 ,原 738 改為 A330 派飛。 5 日桃園-名古屋 CI3150 、 CI151 ,原 A330 改為 747 派飛; 6 日桃園-名古屋 CI154 、 CI155 ,原 738 改為 747 派飛。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淹水未退,恐須一周時間才能恢復營運。(圖/美聯社)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淹水未退,恐須一周時間才能恢復營運。(圖/美聯社)

華航也公布改票作業辦法, 4 日前訂購 4 日至 17 日往返大阪機位的旅客,若全程未使用,可免費改訂 17 日前往返大阪機位,或補差價改訂其他日本航點,也可退票免收手續費;若使用去程,回程可改 10 日前其他日本航點返台機位,免收票價及稅金差異。

台灣虎航表示,購買 4 日至 17 日台北、高雄往返大阪機位旅客,可更改航班至日本任一航點,並於 9 月 30 日出發,可免付更改手續費一次及免支付機票價差;另可選擇退款保留在台灣虎航的信用帳戶中,或退款至原購票使用的信用卡,須於 16 日下午 18:00 前完成線上申請。

長榮航空表示, 3 日前訂購 4 日至 10 日往返大阪機位的旅客,可於 17 日前辦理更改訂位或退票手續。旅客可改訂 17 日前任一日本航點,免收價差、稅差及改票手續費一次,若機票可使用效期已到,可於到期日後展延 14 天,退票可免扣手續費,透過旅行社購買機票及團體票旅客,須聯繫原開票旅行社協助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