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扁討教「逆轉勝」贏的策略?姚文智:可以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5日與四大民間住宅政策團體談住宅政策。(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2018.09.05)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5日與四大民間住宅政策團體談住宅政策。(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2018.09.05)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昨在「新勇哥物語」貼文評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選情,並表示他選過台北市長,應該會知道「逆轉勝」贏的策略。姚文智今(5)日被問到是否會去向扁請益,他表示,「可以啊」,他幾個月前就有專程去請益,陳前總統在政策和選舉上有很好的看法,尤其過去1994年,阿扁就是「三咖督」當選,因此有機會會再去向他請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日媒產經新聞今天以頭版頭條刊出陳水扁專訪,指蔡政府應該推動公投,讓世界聽到「台灣人不願成為中國一部分」的聲音,藉此對抗中國打壓。姚文智表示,尊重蔡政府對於國際關係或是兩岸關係的作法。

至於扁保外就醫卻接受專訪,被質疑踩紅線,姚文智則不願評論,僅說公投是人民的權益,只是要在什麼時候提出,政府部門也有面對國際社會各種壓力的考量。

對於作家吳祥輝日前在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指出作家伊森‧葛特曼( Ethan Gutmann )的著作《屠殺》中,提及柯文哲曾帶病人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柯文哲則影射吳祥輝是綠營打手,對此,姚文智不願多談,只表示這部分姚人多已經回應了,他不想再介入這樣的政治口水,還是應該回歸到政策、政策、政策。

姚文智說,他希望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儘速舉行,主角三個都不要缺席,市民也不要缺席,四年一次的選舉,應該已經進入市政檢驗和討論的黃金期,藉由辯論會真正提供給市民朋友市政發展方向好好討論的機會。

此外,姚文智證實,7日將到台中找台中市長林佳龍「合體」,姚說,林佳龍過去跟他一樣,都擔任過新聞局長,希望藉由拜會,能了解這幾年林所付出的努力與成果,作為未來推動台北市政的參考,而拜訪其他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陸續安排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