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可以考慮在基隆買房 未來會有潛力

▲民進黨中常會5日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報告政績,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盛讚林右昌。(圖/記者陳弘志攝,2018.09.05)
▲民進黨中常會5日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報告政績,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盛讚林右昌。(圖/記者陳弘志攝,2018.09.05)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因應年底縣市長選戰,民進黨中常會今(5)日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報告政績,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後,對全體中常委與媒體表示,「可以考慮在這裡買房子,這裡真的很有潛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中常會聽完林右昌報告基隆未來市政建設後表示,以前她去基隆,都覺得基隆灰灰的,是個「老態」很重的城市,但現在看起來,是一個發展中、充滿希望與潛力的城市。蔡英文說,這是「一個市長改變了一個城市的未來」,她幾次從基隆回來,都告訴想要買房的幕僚說,「可以考慮在這裡買房子,這裡真的很有潛力」。

蔡英文表示,基隆將是進入台灣人流的第一個門戶,現在街上的年輕遊客越來越多,已經開始匯集人流,未來將是北部最重要的門戶。林右昌還有很多規畫正在做,財務也已規畫好,剩下就是「執行再執行,建設再建設」,基隆將會脫胎換骨,轉變為現代新型港都城市。她有信心林右昌會高票連任基隆市長,為基隆下個世代在台灣所扮演的角色做最大貢獻。

蔡英文 ▲民進黨中常會5日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報告政績,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盛讚林右昌。(圖/記者陳弘志攝,2018.09.05)

林右昌在中常會報告時指出,他是以「北台灣大都會」的定位來擘畫基隆的城市建設,要讓基隆成為首都圈東側的海洋門戶。他推動基隆市港再生標案計畫,外界聽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相當困難,因為基隆是一個發展很早的城市,必須「穿著西裝、改西裝」的進行改造,才有辦法在3年多完成大部分的規畫。

林右昌提到,基隆海洋廣場的木質地板縫隙只有0.2公分,當初驗收時,他是以「打赤腳」的方式去驗收,每年還打蠟兩次,比許多人家裡的地板還要照顧,因此女生穿高跟鞋來這裡,不會被卡住。蔡英文聽完這段報告後心有所感的說,「我聽到最感動的地方是,穿高跟鞋的女生,也不用怕高跟鞋會被卡住這件事,可見他規畫市政的細心程度,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