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背景參選縣長 翁珍聖盼用理念感動澎湖鄉親

▲翁珍聖(圖右)與傅靜凡是反賭聯盟的要角 這次連袂投入選舉(圖/張塵攝)
▲翁珍聖(圖右)與傅靜凡是反賭聯盟的要角 這次連袂投入選舉(圖/張塵攝)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今年澎湖縣長參選爆炸,呈現7搶1的局面,其中最讓澎湖人驚訝的是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面對各界質疑其參選動機,翁珍聖強調他是以先人橫跨黑水溝不畏艱難的意志,血液中流淌著東北季風孤傲的風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資訊業大老許明仁宣布退選後,卻在登記前夕傳出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表態參選,並繳交保證金,正式登記為候選人,因此最終演變成7搶1,澎湖也第一次出現NGO(非政府組織)背景的縣長參選人,原本詭譎多變的戰況更加混沌不明。

107090501 ▲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翁珍聖投入澎湖縣長選舉令親朋好友相當意外(圖/張塵攝)

翁珍聖學資訊科技出身,且取得觀光休閒管理碩士學位,在傳統漁業、網路新創產業、旅遊業和非營利組織中歷練多年,也深具全球視野在地實踐。翁認為世界已經走到綿密網路把全球串接在一起的時代,認識問題解決問題的資訊技術蓬勃成熟,政策的形成、管理與付諸執行實現都有著更新更好的方式,呼籲民眾一定要選出新好縣長。

翁長期關注海洋及反博弈議題,與參選澎湖縣議員的傅靜凡,為澎湖反博弈聯盟的要角,理念贏得大部分澎湖人認同,但在宗族、村里及人際關係重疊的澎湖政壇而言,理念是否能轉化成選票,就有待開票後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