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地重劃一甲子成果展 統一夢時代登場

高雄市地重劃一甲子成果展5日在統一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熱鬧登場。(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05)
高雄市地重劃一甲子成果展5日在統一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熱鬧登場。(圖/記者蔡佳宏攝,2018.09.05)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訂於9月5日至11日在高雄統一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舉辦「市地重劃一甲子系列活動」,成果展開幕茶會5日下午在統一夢時代8樓時代會館熱鬧登場,高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及民意代表、不動產相關公會代表等多位貴賓均蒞臨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現場從開幕後就陸續擁入人潮,許多參觀民眾穿梭於會場,參觀動態及靜態的重劃成果展覽,還有立體及互動式的展示,都吸引民眾駐足詢問,感受高雄市60年來的市地重劃成果及未來願景。主辦單位邀請了2017年街道藝人大賽音樂類冠軍高雄鼓道場-來自高雄的打擊樂團現場表演,精彩豐富的表演內容,吸引了眾多民眾聆聽觀賞。

此外,現場也準備了地政局精心研發製作的限量版桌遊「重劃我也行」,讓通過闖關遊戲的市民朋友領取,不僅好玩,還可以讓市民朋友在遊戲中體驗辦理市地重劃的過程與樂趣。

趙建喬表示,高雄市自民國47年首辦市地重劃迄今已歷經一甲子歲月,重劃期數、面積均冠全國,巿地重劃除提供可建築用地外,更可以無償取得並開闢公共設施用地,帶動高雄房地產的整體價值及經濟發展,例如文化中心、科工館、中都濕地公園、美術館、高雄巨蛋、左營高鐵站原生植物園、近期完工的北屋滯洪公園及各開發區道路、公園綠地的興闢,都是市地重劃取得之公共設施,也讓美術館特區、中都重劃區、亞洲新灣區...因此成為鑽石地帶,這些都是市地重劃帶來的公共利益,創造本市為宜居城市具體證明。

地政局長黃進雄則表示,高雄市為全國首辦市地重劃之都,第1期市地重劃區位於高雄火車站後站,開闢博愛一路、九如二路及自立一路等重要道路,帶動後驛發展;60年來的努力不懈,讓高雄市的發展由早期的鹽埕區往東延伸至三民區,再往北發展至左營楠梓等地,至民國99年市縣合併後,市府團隊仍積極持續辦理,從整個高雄市都市發展軌跡來看,高雄市堪稱是市地重劃之都。

今年屆滿一甲子,也希望藉由巿地重劃一甲子成果展,為曾經貢獻巿地重劃的地政同仁,記錄所努力過的每一步足跡,除了分享經驗與成果外,更大的意義在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為建設美麗大高雄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