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敦促」台灣加快廢死 網友氣炸:關你屁事

▲李宏基(中)殘忍殺害前妻及親生子女,成為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槍決的死刑犯。(檔案照片)中央社107年8月31日
▲李宏基(中)殘忍殺害前妻及親生子女,成為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槍決的死刑犯。(檔案照片)中央社107年8月31日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上( 8 )月 31 日槍決死囚李宏基,是蔡政府執政 2 年多來首度執行死刑。對此,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CTOT )在臉書發文「敦促台灣暫停執行死刑,加快完全廢除死刑的工作」,引發網友不滿,留言砲轟「請貴國勿干預我國內政!」「關你屁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殺害妻女的李宏基日前伏法,是繼捷運隨機殺人犯鄭捷後,台灣 2 年多來再度執行死刑,也讓「廢死」議題再一次引發討論。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4 日在臉書發出中英文聲明,表示加拿大在所有情況下都反對死刑,認為這是一種與人權和人類尊嚴不相容的懲罰形式,且嚇阻效果不彰,也可能導致不可逆轉的審判不當,更說「加拿大敦促台灣暫停執行死刑,加快完全廢除死刑的工作。」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CTOT )在臉書發文「敦促台灣暫停執行死刑,加快完全廢除死刑的工作」,引發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臉書,2018.09.05)

貼文一出引發眾多網友不滿,紛紛留言批評「請不要干預我國內政,尤其是跟我們沒有邦交的國家!要建言請先在國際社會上支持我們再來說!」「你隔壁鄰居美利堅都沒廢死,你管到太平洋的另一端會不會管太遠啊」、「將所有犯人全送往你們的國家教化,終生不得回台,這樣的作法是不是更棒更兩全其美?」「什麼兩公約,誰理你們,又不是邦交國且不承認我們是國家,為什麼要鳥你們」、「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是人那來的人權?關你屁事...我支持判死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