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農村在新北 農村再生成果展售活動 好吃又好玩

▲三芝樂天田心子,新秘境水中天,呈現跨區域農村產業、景觀、生態、旅遊、文化的整合發展。(圖/公關照片)
▲三芝樂天田心子,新秘境水中天,呈現跨區域農村產業、景觀、生態、旅遊、文化的整合發展。(圖/公關照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9月9、10日在板橋火車站的1樓大廳,舉辦「新北市農村再生成果發表暨展售活動」,不僅有新鮮的農特產品與社區加工農產品,還能體驗社區DIY體驗活動,展現新北市農再社區的轉變與輔導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因應農村的高齡化、人口外移及農地荒廢等因素,提出「農村再生」、「永續發展」、「友善耕作」、「社區自主」、「金牌農村」及「青年回鄉」等六大理念的農村再生計畫,創造新北市農村的新價值;除積極提升農村人力的培育及產業發展,引進創新的觀念及活力外,也導入更多外部的專家提供諮詢協助,呈現跨區域農村產業、景觀、生態、旅遊、文化的整合發展。

圖片 1 ▲小孩玩蛇木田埂,三芝共榮暨安康社區田間照。(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李玟指出,透過各項農村再生計畫的執行,陪伴農村社區的成長,輔導社區發掘特色的農產品,希望能地產地銷;例如淡水區的樹興社區,以自然農法生產的蒔茶品種茶籽油,並非一般市售「苦茶」的品種,以冷壓的方式煉油,過程中油脂養分不會因高溫被破壞分解,且無添加任何化學物,油質清澈、呈淡綠色,為天然高級食用油,標榜是「東方橄欖油」及「長壽油」。

圖片 2 ▲淡水區的樹興社區,以自然農法生產的蒔茶品種茶籽油,油質清澈、呈淡綠色,為天然高級食用油,標榜是「東方橄欖油」及「長壽油」。(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說,9日在板橋火車站1樓大廳舉辦的「新北市農村再生成果發表暨展售活動」,請來新北市樹興社區「千歲團」的舞蹈演出外,也放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的全國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中,榮獲全國3個金牌農村之一的三芝區共榮社區暨安康社區MV-「美麗的三芝」;現場參與開幕式的前50名來賓,可獲得精美的野餐墊,並提供消費滿額贈好禮的活動。

圖片 3 ▲「新北市農村再生成果發表暨展售活動」的會場,將放映榮獲全國3個金牌農村之一的三芝區共榮社區暨安康社區MV-「美麗的三芝」。(圖/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此外,9日下午1點及3點還有社區利用打包帶製作風車及柿子的DIY體驗活動,每場限15人;9月10日的農村再生靜態成果展,則是農業局一路陪伴社區的成果展現,現場更展示各社區體驗活動的報名方式及四季特有農產品,讓民眾作為社區小旅行及選購當季農產品的參考,讓民眾進一步了解農再社區的特色。(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廣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