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陸空交通癱瘓 台灣旅客暫平安

▲因北海道地震影響,新千歲機場今日已宣布全天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北海道地震影響,新千歲機場今日已宣布全天關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日本北海道今( 6 )日凌晨 3 時 8 分發生規模 6.7 強震,目前新千歲機場已宣布全天關閉, JR 北海道全線停駛,多數高速公路的路段也禁止通行,觀光局掌握消息,尚無台灣旅客傷亡資訊,滯留旅客如何返台還須研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北海道地震影響,華航今日台北往返札幌的 CI130 、 CI131 取消;長榮航空台北往返札幌的 BR166 、 BR165 、 BR116 、 BR115 取消。

觀光局表示,經詢問雄獅、鳳凰、燦星、東南、五福、康福、喜鴻、山富國際等主要日本線旅行社,截至今日 7 時 30 分止,尚無人員傷亡,觀光局未接獲其他旅行社通報有旅客傷亡情形,聯繫外交部駐札幌辦事處了解,也尚未接獲旅客傷亡資訊。

觀光局指出,千歲機場因跑道塌陷關閉,且對外道路交通受阻,目前台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千歲機場返台,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才能處理旅客後續返台事宜,已要求旅行社注意旅客安全維護,病妥善照料滯留旅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