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後…札幌人淚喊「家倒了」 災民排隊搶買食物

▲北海道強震過後,災區民眾紛紛到便利商店排隊搶買食物。(圖/翻攝自 matomame )
▲北海道強震過後,災區民眾紛紛到便利商店排隊搶買食物。(圖/翻攝自 matomame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燕子」前腳剛走,日本北海道今( 6 )日凌晨 3 時 08 分(台灣時間 2 時 08 分)又發生芮氏規模 6.7 強震,震央位於距離北海道札幌東南面 112 公里處,震央 37 公里,山崩、房屋倒塌等災情紛紛傳出,北海道全境更約有 295 萬戶停電,新千歲機場也宣布今日航班全面停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震過後,一名家住北海道札幌的網友在推特分享自己妹妹傳來的照片,表示位於札幌清田區的住家已經震倒,路面也變得相當不平整。此外,當地災民也透過「 matomame 」平台分享慘況,無奈淚喊「家倒了!」當地一早的景象有如世界末日,多數民宅倒塌,路面凹陷,還有許多災區民眾到便利商店排隊搶買食物。照片中可見,有的超商貨架上東西掉落地面,還來不及整理,也有超商食物區已經被民眾掃空。

▲北海道強震過後,災區民眾紛紛到便利商店排隊搶買食物。(圖/翻攝自 matomame ) ▲北海道強震過後,災區民眾紛紛到便利商店排隊搶買食物。(圖/翻攝自 matomame )

▲北海道強震過後,災民紛紛外出搶購糧食,部分超商食物區近乎被民眾掃空。(圖/翻攝自 matomame )

日本氣象廳則表示,此次強震震度不排除上修至 7 級,近日仍有機會發生強烈餘震,呼籲當地民眾需多加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