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養護中心火警疏散34人 平時演練有成未釀災害

澎湖慈安養護中心發生火警  緊急疏散34名患者(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澎湖慈安養護中心發生火警 緊急疏散34名患者(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位於澎湖縣白沙鄉的慈安養護中心,6日上午突然傳出火警,由於最近剛完成救災演習,中心職員先將34位 患者緊急疏散,並使用滅火器進行初步的滅火工作,等到消防局人員接手控制撲滅火勢,目前已知僅有1人受到2度燙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090603
該中心職員處理得當先行滅火未釀重大災害傷亡(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火警發生在早上6時53分,由於養護中心內病患大多是行動不便的老人,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緊急出動白沙、湖西、馬公分隊8部大小消防車輛前往灌救,並由副大隊長陳永春指揮;消防人員到了現場時,發現起火點在105號病房,已由中心職員使用滅火器滅火。

107090602
澎湖縣消防局出動8車14人,救出一名朱姓患者(圖/澎湖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在上午7時12分控制住火勢之後,將1名朱姓男性傷患(約65歲、臉部、手掌背2度傷燙傷)救出,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急救,所幸並無生命危險,其餘病患則由工作人員推往廣場,不過受到此一折騰每個人都嚇壞了。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長薛皆音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率領社會處同仁前往慰問。

澎湖現有1家公立、3家私立養護中心,大都收容行動不便的老人,由於最近台灣地區發生多起醫院與養護中心的大火,奪去許多條寶貴生命,因此消防局、社會局都積極安排養護中心進行救災防護演練,今日火警未釀成重大傷亡,就是平常訓練有素、養護中心職員處理得當的好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