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神重現動漫式迴旋球 當年苦主是台灣一哥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日前在美網擊出一記精彩的迴旋球,讓對手都目瞪口呆,儘管Federer止步16強,但費神風采持續延燒,現在連溫網跳出來搶著說,早在2009年Federer就曾有類似的美技出現,而巧的是苦主就是當年的「台灣一哥」盧彥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9年,Federer溫網首輪和盧彥勳交手, 雙方多拍來回後, 盧彥勳率先發動攻擊,從底線拉鋸變換到網前放小球,回球角度已相當難打,但Federer追到場外,再度擊出「繞柱球」,這一球回得更漂亮,盧彥勳來不及回拍,Federer拿下分數。

最終Federer直落三擊敗盧彥勳收下勝利,並且一路闖進決賽,最終在歷經4個半小時的5盤大戰中擊敗美國「重砲手」Andy Roddick帶走冠軍金盃,顯現當年費神的狀態有多神勇。

看到Federer在美網的精采表現,溫網官方在推特上放出2009年的比賽畫面像費神致敬,並寫下「Federer擊出讓我們難忘的一球。」,帶領球迷重溫費神當年的美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