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21歲女當眾跳崖尋短 遺書曝光「願世界多點美好」

▲日前罹患抑鬱症的李姓女子到四川峨嵋山景區旅遊,站在崖邊企圖自殺,周圍遊客苦苦相勸,但她死意堅決,向眾人說了聲「謝謝」便仰天倒往墜崖自盡,當晚 8 時許找到李女,但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日前罹患抑鬱症的李姓女子到四川峨嵋山景區旅遊,站在崖邊企圖自殺,周圍遊客苦苦相勸,但她死意堅決,向眾人說了聲「謝謝」便仰天倒往墜崖自盡,當晚 8 時許找到李女,但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期頻傳旅客前往旅遊勝地輕生事件!日前一名罹患抑鬱症的女子到四川峨嵋山景區旅遊,站在崖邊企圖自殺,周圍遊客苦苦相勸,但她死意堅決,向眾人說了聲「謝謝」便仰天一倒,墜崖自盡,讓現場旅客嚇到不知所措。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女子的遺書隨後也曝了光,讓不少網友紛紛鼻酸,哀悼「願天堂沒有煩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 21 歲李姓女子在 9 月 4 日前往四川峨眉山景區觀光,一頭短髮的她站在海拔約 3077 公尺的金頂「瑞吉山石」崖邊,背對懸崖相當危險,一不小心便會墜入崖中,周圍的遊客紛紛勸阻,朝她大喊「快回來啊!」「想想妳的父母親」,但她淡淡向大家說了聲「謝謝」,毫無猶豫地雙手成大字形仰天倒向懸崖,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中。

▲峨嵋山景區公安分局在 4 日 12 時左右接獲通報後,立刻派人趕赴現場處理,並聯繫搜救隊進行救援。(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峨嵋山景區公安分局立刻派人趕赴現場處理。(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峨嵋山景區公安分局在 4 日 12 時左右接獲通報後,立刻派人趕赴現場處理,並聯繫搜救隊進行救援,當晚 8 時許找到李姓女子,但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景區工作人員表示,李女家屬 5 日已到場認領遺體,相關的後事處理也正在進行中。為避免類似憾事再度發生,景區將設立勸導標語,若發現有遊客出現輕生傾向,工作人員也會上前勸導。

▲李姓女子遺書曝光,內容寫到自己因罹患抑鬱症活得很累、很痛苦,很多人把這種病當成是脆弱,想不開,她認為自己從來就不是脆弱的人,但「就像不經常喝酒的人也會得肝癌一樣,沒有太多誘因,就這樣發生了」,希望大眾能夠關注罹患抑鬱症的群體「願世界多點善意與美好,少些傷害」。(圖/翻攝自微博) ▲李姓女子遺書曝光,內容寫到自己因罹患抑鬱症活得很累、很痛苦,希望大眾能夠關注罹患抑鬱症的群體「願世界多點善意與美好,少些傷害」。(圖/翻攝自微博)

事後家屬聯絡媒體,強調李女很善良,對沒能給她更多生活希望感到遺憾,遺書也隨之曝光。李女在遺書內寫到,因罹患抑鬱症活得很累、很痛苦,很多人把這種病當成是脆弱,想不開,她認為自己從來就不是脆弱的人,但「就像不經常喝酒的人也會得肝癌一樣,沒有太多誘因,就這樣發生了」,希望大眾能夠關注罹患抑鬱症的群體「願世界多點善意與美好,少些傷害」,讓不少網友看了為之鼻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