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懸賞百萬徵檢舉人 綠營批看到黑影就開槍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自打嘴巴、承認抹黑」(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9.6)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自打嘴巴、承認抹黑」(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9.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藍營指控林佳龍涉嫌賄選,國民黨懸賞100萬元徵求檢舉人,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6)日批評,國民黨過去一週不管事實真相,只是不斷跳針式指控涉嫌賄選,甚至大買汙衊廣告,但現在卻對外徵求檢舉人,顯示之前的指控根本沒有任何證據,證實之前的指控根本是抹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副總召賴佳微、幹事長江肇國、議員邱素貞舉出「誣指林市長一週、才懸賞證據」、「自打嘴巴、承認抹黑」、「負面選舉、抹黑文化」等海報,同時高喊「負面選舉、抹黑文化、到此為止」口號,進行反擊。

李天生指出,梨山餐會是單純的後援會活動,所有出席成員都是後援會成員,且都有名冊與簽名,甚至也在現場明確要求,非後援會民眾不要進入會場,當晚市長僅為受邀參加活動,國民黨的指控根本就是「烏龍爆料」。

他指責,國民黨從8月29日開始「每日一抹黑」,包括在網路上大量刊登負面廣告,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自己提不出證據大搞烏龍爆料,直到現在才要懸賞徵求檢舉證人、找證據,證實這些指控都是抹黑造謠。

賴佳微表示,國民黨毫無證據卻不斷抹黑攻擊,完全是不負責任的選舉模式,不是最大反對黨應有的行為;國民黨為選舉不擇手段,四處抹黑造謠,要求國民黨即刻出面道歉,希望日後要有足夠證據再出面指控,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邱素貞感慨「時空錯亂」,她強調,賄選是國民黨的作為,本屆國民黨籍議員當選27席,就有3席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比例高達九分之一,從未聽到國民黨為他們提名這些議員的賄選劣行向台中市民道歉,如今卻不斷抹黑林市長賄選;至於懸賞的100萬元,不僅來路不明,並且超過賄選標準30元,更是提供給法律明定禁止的「不特定人」,此舉難道不是公然賄選嗎?

江肇國強調,這是一場最黑暗的選舉,希望盧委員理性問政,提出具體政見,如果一再抹黑造謠,必定會被市民唾棄,繼續留在立法院。

民進黨團表示,參選人應對社會負責,為一代努力,希望抹黑造謠到此為止,不要再有負面舉模式出現,大家進行一場君子之爭,端出牛肉,讓市民知道要將台中市帶往何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