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籲台獨公投對抗大陸 吳敦義:李登輝喜樂島應解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圖/林柏年攝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圖/林柏年攝影)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變相接受日媒「專訪」,直指台灣應早日舉行公投,明確表示「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日表示,台獨是要很審慎考量的,並兩度強調,以國民黨的立場,「我們是堅決反對台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媒《產經新聞》以頭版頭條刊出陳水扁的談話,陳水扁表示,台灣面對中國大陸強力打壓的嚴重危機,應早日舉行公投,明示台灣「不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報導指出,陳水扁因貪汙等罪入獄,現獲得保外就醫,這是相隔10年來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但因顧慮司法當局限制他「不能直接接受媒體訪問」,所以這次的訪談,是用扁與多位在日台人團體幹部懇談會的方式完成。

針對陳水扁這篇「專訪」,吳敦義除重申堅決反對台獨立場外,並指出,前總統李登輝曾任國民黨主席,成立國家統一委員會,曾親自擔任主委,還制定國家統一綱領。民國77年1月13日,前總統蔣經國過世後,李登輝以副總統之姿,補位成為總統,在某次演講中,鏗鏘有力的說「反對台獨」,李當年是如此堅定反對台獨。

吳敦義認為,李登輝推動的喜樂島聯盟應該要解散才對,不要搞台獨公投,讓台灣變成撕裂的國度,他以過去曾擔任北、中、南部公職的經歷表示,廉能且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繁榮均富的經濟、公益和諧的社會、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這四根重要支柱能確保中華民國安全,也能確保安和樂利、公益和諧的社會和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何必去搞其他會妨礙台灣拚經濟、公益和諧社會,甚至讓和平穩定的兩岸都遭受重大震盪與災禍」。

吳敦義希望主張台獨的朋友,應該趕快了解,哪一條路才是康莊大道,能維持台灣的安全與和平穩定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