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市場改建案 姚文智:柯文哲應向市民道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6日偕同黨籍議員至北投自強市場掃街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6日偕同黨籍議員至北投自強市場掃街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6)日偕同黨籍議員至北投自強市場掃街拜票,在議員、市場自治會長陪同下,逐一向攤商尋求支持。針對近日沸沸揚揚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方案,姚文智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向市民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說,第一果菜市場改建,只看到柯市長心態是傲慢與偏見,嘴巴是髒話與謊話。造價140億元的重大改建案,只看到柯對於省錢的方案毫無興趣,與他所謂「要替台北看緊荷包」名不符實。如果可以省11億元的提案,半夜也都要爬起來看提案內容。

姚文智說,整個改建案的推動過程中,被舉發沒有環評,才開始補救,完全沒有柯市長動不動掛在嘴上的SOP。另外,為了鬥爭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把市府所有官員都捲入政治鬥爭的漩渦,從吳音寧出席會議、發言等過程,因為柯市長一句「吳音寧算什麼東西」,市府上下被迫跟著說謊,一件影響廣大民生的改建案,無視於使用者需求和台北市民的利益,充滿著謊言與權力的鬥爭,柯文哲應該向市民朋友道歉。

姚文智表示,柯市長除了道歉外,未來應該要舉行公聽會討論使用者需求、設計品質與節省預算、萬華發展願景,藉由公聽會重新討論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的改建方案。

姚文智認為,吳音寧從去年開始參與無數的會議,提出各項看法,整合蔬果公會的意見,卻在提出後,受到市府傲慢無理的對待,市庫要花140億元改建,能否達到改建效果?能否讓市民使用半世紀?他對這樣的方案有高度疑慮,所以主張召開公聽會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