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全力發展影視產業 議員肯定拍片環境

議員江肇國針對中台灣影視基地如何持續獲利並永續經營質詢(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9.6)
議員江肇國針對中台灣影視基地如何持續獲利並永續經營質詢(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9.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6)日舉行教育文化質詢,市議員江肇國針對即將於十月底點交給「中影八德公司」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提出營運相關質詢,他引用數據表示,中國具規模性的知名影視基地或是小型的民間獨資攝影棚共計超過百家,但實際能夠獲利的不到10%,顯見建置影視基地最困難的是如何持續獲利並永續經營。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除了硬體建設,市府也辦理影視扎根教育計畫、進行影視相關就業機會媒合,並開設相關課程,希望藉此培育更多相關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議員江肇國認為,影視基地除了場地租借的租金收益,對於台中市及影視基地整體營運更重要的是軟實力,也就是提供良好服務,吸引攝影團隊進駐台中拍攝,以2018下半年度幾部有到台中取景拍攝的國片,例如「生生」、「山的那一邊」、「粽邪」、「引爆點」等導演都對台中這座友善的拍片城市讚譽有加,足以顯示在尚未建置影視基地前市府對影視相關的政策就是相對正確的,而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正式營運後更應該延續對的政策,讓更多拍攝團隊來到台中,創造如當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經濟效益,提供大量影視相關的工作機會,同時為數眾多的劇組人員也為台中旅館、餐飲締造驚人的消費金額。

此外,江肇國也建議市府,因近年來國片市場多以小品型電影為主流,影視基地在空間規劃上應保留相對彈性,不論是國際級大片或是一般電視劇,甚至現今蓬勃發展的直播產業,都可評估納入營運規劃,讓中台灣影視基地可以多元、全方位的永續發展。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為了優化台中影視環境,吸引更多劇組到台中拍片,市府在霧峰興建「中台灣影視基地」,並已於今年7月申報完工,整體面積約3.12公頃,規劃包含人工造浪池、深水池、全台最大室內攝影棚2座、中型攝影棚1座、工作坊、支援服務辦公室等空間,是國內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廠。

「中台灣影視基地」並採「OT」方式辦理,未來將由「中影八德股份有限公司」進駐,將導入民間專業技術、設備和產業周邊服務,提供專業拍攝實務支援和產學合作機制,吸引國內外劇組來台中拍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