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關西機場承認是中國人才獲救?陸委會批陸趁火打劫

▲受到颱風侵襲,關西國際機場有許多旅客滯留。(圖/翻攝自歐新社)
▲受到颱風侵襲,關西國際機場有許多旅客滯留。(圖/翻攝自歐新社)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侵襲,對外聯絡道路受損,許多旅客困在機場內,傳出中國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派專車接出受困陸客,只要台灣遊客也自稱「中國人」,一樣可搭乘大陸專車離開。對此,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6)日表示,若消息屬實,「那麼陸方這種藉天災霸凌台灣遊客的作法,如同趁火打劫,將對兩岸關係帶來負面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垂正說,外傳台灣遊客自稱「中國人」就可搭乘陸方專車離開機場,這項資訊仍有待進一步查證,「如果屬實,大陸駐外人員藉由天災,霸凌台灣旅客的冷血作為,如同趁火打劫,這種政治檢查,凌駕人性關懷的作法,不僅無法獲得台灣民眾的認同,也對兩岸關係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此外,針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北法案」助台維繫邦交一事,邱垂正說,感謝美國國會對提升台美互動關係的重視,他強調,陸方動輒以威脅、非和平的方式對待台灣,如此無助改善兩岸關係,也會引起台灣民意的反感,唯有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兩岸才能相向而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