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強震上修7級 觀測史上最震9死200人傷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日本北海道今(6)日凌晨三點發生規模6.7地震,日本氣象廳稍早將地震震度上修到7級,表示是北海道觀測到歷史上最強地震。據NHK統計,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點,傳出至9人死亡,35人失蹤,超過200人受傷。

北海道在日本時間今天凌晨3點多發生地震,此次強震震央在北緯42.86度,東經141.66度,深度40公里,是為淺層地震,一直到清晨6點後仍然發生多次餘震。依據日本官方震度分級,7級已經達到最高等級,一般民眾無法靠身體意志自由行走、移動,山坡地土石滑落、各個地區的電力中斷、停水。

據NHK表示,北海道將近300戶停電,路面坍塌、土壤液化,多棟房屋倒塌,並引發大規模土石流,交通難行。札幌市的地下鐵也因停電而停駛,全市300多所學校停課,新千歲機場札今日航班全部取消。

日本氣象廳發表示,未來幾天仍然要密切注意地震和降雨的狀況,一週內可能再發生震度6的強震,民眾要提高警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