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雲端市場需求成長 光寶科8月營收月增近2成 達1

▲ 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資料照)
▲ 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6) 日公布 8 月合併營收 185.93 億元,受惠雲端應用市場需求成長,營收月增 19.92%,年減 0.15%;前 8 個月累計營收 1373.2 億元,年減 2.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表示,若不含 6 月已轉讓的手機相機模組事業,8 月營收月增達 2 成、年增 8%,若含已轉讓的手機相機模組事業,則 8 月營收與去年同期持平。

光寶科指出,光電部門 8 月營收占整體的 15%,其中,不可見光 LED 市場需求持續成長、LED 元件市佔率擴增,加上 LED 車用照明出貨順暢,使光電部門營收年增逾 1 成。

資訊產品部門 8 月營收占比為 59%,其中,受惠於雲端運算高階伺服器、網通設備電源管理系統、伺服器機殼及 AI 智慧居家設備電源產品出貨持續成長,鍵盤、滑鼠等電腦周邊產品市佔率提升帶動下,部門營收較去年同期穩定成長。

至於營收占比達 2 成的儲存裝置部門,光寶科表示,8 月營收受惠雲端應用市場需求成長,年增達 3 成之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