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提特別盈餘公積 近3年每年投入25-50億元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為因應金融科技 (FinTech) 衝擊,金管會要求銀行、保險、證券要提撥特別盈餘公積來幫員工轉型,金管會統計,金融業在 2016 年至 2018 年度,每年至少投入 25 億至 50 億元協助金融業人員培訓與轉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指出,因應金融科技發展,保障金融從業人員權益,金管會要求銀行、保險、證券事業於分派 2016-2018 年會計年度盈餘時,依稅後淨利的 0.5-1% 範圍內提列特別盈餘公積,作為支應金融科技相關轉型教育訓練或轉職的費用。

金管會官員表示,雖然這兩年銀行業的分支機構有所減少,但是銀行從業人員並未明顯減少,在金融科技發展下,就是靠特別盈餘公積助員工轉型,這兩年銀行業盈餘都有 5000 億元規模,以此計算,每年至少投入 25 億至 50 億元協助金融業人員培訓與轉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